在MySQL  WorkBench中做ER图设计,并要将其转换为数据库,数据库的版本为MySQL 5.7.18。
按照需求设置了一个字段为5.7.8之后才有的新的JSON类型,按照习惯,为这个字段设置了字符集为UTF8,设置规则为UTF8_GENERAL_CI,结果在Forward Database的时候,SQL语句报错。
  1. Error 1064: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NULL
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把字符集设置去掉,就顺利通过,建表成功。特地做个记录。

 

作者 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