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网站开发还是在应用程序开发中,我们经常会碰到需要将MySQL或MS SQLServer某个表的数据批量导入到另一个表的情况,甚至有时还需要指定导入字段。

本文就将以MySQL数据库为例,介绍如何通过SQL命令行将某个表的所有数据或指定字段的数据,导入到目标表中。此方法对于SQLServer数据库,也就是T-SQL来说,同样适用。

类别一、如果两张张表(导出表和目标表)的字段一致,并且希望插入全部数据,可以用这种方法:

INSERT INTO 目标表 SELECT  * FROM 来源表;

例如,要将 articles 表插入到 newArticles 表中,则可以通过如下SQL语句实现:

INSERT INTO newArticles SELECT  * FROM articles;

类别二、如果只希望导入指定字段,可以用这种方法:

INSERT INTO 目标表 (字段1, 字段2, …) SELECT  字段1, 字段2, …  FROM 来源表;

请注意以上两表的字段必须一致,否则会出现数据转换错误。

作者 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