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web application的编码规则是utf-8,如网页头中的: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那么js文件中如果有中文输出就会出现乱码,解决此个问题可在引用javascript输出的地方加上charset=”gb2312″ 或 charset=”big5″(假设输出的是Big5繁体字)。

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scripts/output.js” charset=”gb2312″></script>

PS:另一种解决方法是把js文件保存为utf-8编码。

博主点评:晕,这么简单的方法,原来我一直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把Javascript的结果由GB2312转到UTF-8,找到了PHP的mb_convert_encoding,但由于不会把Javascript的输出结果指定为字符串从而一筹莫展,没想到居然有这么简单的办法。看来凡事都要多用两个角度想想。

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zgqys1980/archive/2007/11/13/957653.html

作者 龙飞

在 “utf-8编码引起js输出中文乱码的解决办法”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