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如下:

首先假设:要合并到的(即合并后你将用在论坛上的)数据库文件为bbs1.mdb、被合并的(即合并后你就甩了不要的)数据库文件为bbs2.mdb

①先到以bbs1.mdb作数据库的论坛后台,去新建所没有的bbs2.mdb中的分论坛;(举例:bbs1论坛中有甲、乙分论坛,bbs2论坛中有甲、丙分论坛,你就要在前者论坛中把丙给建上,包括类别下面的二级分论坛你都要筹备好,免得bbs2合并过来的数据在bbs1中找不到原来关系而失败)

②将bbs1.mdb、bbs2.mdb都下载到本地机上,并把这两个文件各复制出备份;(注意下面的合并操作中没有什么步骤撤消功能可退,且边合并边写库、一错文件就坏,坏了你就要把库文件删了、再从备份复制回来)

③运行Access,打开bbs1.mdb,点文件–获取外部数据–链接表,找到bbs2.mdb,点链接;

④点所显示链接表中的forum表、再按住ctrl键点reforum表,点确定;

⑤右击已链接过来的forum1表,点复制,再对着旁边空白处点粘贴,点将数据追加到已有表,在表名称栏中填forum,点确定;

⑥右击已链接过来的reforum1表,按⑤的步骤如法炮制(只是表名称栏要填reforum);

⑦将列表中的forum1和reforum1两个链接表删除。这样两个库就合并了(bbs2合并到bbs1中去了)!

然后,你将bbs1.mdb库上传至空间,进入后台的论坛管理操作,把原bbs2的那些分论坛里的帖子移动到bbs1应有的分论坛中,再删掉bbs2的分论坛。两个论坛也告合并成功!

作者 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