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安装了firefox,在进行设置的时候,发现没有临时文件夹位置的修改,依照Opera的临时文件夹是放在Opera文件夹里面的,于是到firefox文件夹看看,结果没有发现!

百度一下,哦,原来是放在系统盘(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随机数].default\Cache,像我的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uvqre3j0.default\Cache,好隐蔽啊!

为了避免使系统盘产生磁盘碎片,我的所有临时文件夹都放到E盘,自然想把firefox的临时文件夹放到E:\firefoxTemp!

按照网上的方法,在Firefox的地址栏中输入“about:config”,这样就打开firefox的配置页,这时在页面中右击鼠标,选择 “新建→字符串”,弹出要求输入的对话框,输入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确定后再输入新临时文件夹的位置E:\firefoxTemp。

记住:输入文件夹的名字中不要带有空格!

重启firefox,第一次打开网页,E盘就会新建firefoxTemp的文件夹!

firefox的临时文件夹内部储存的文件竟然不像IE和Opera那样的,不是清清楚楚的网页文件名,而是猜不到意义的文件名!

顺便介绍Opera修改临时文件夹位置的方法:

在Opera地址栏输入opera:config ,然后在显示的列表中找到User Prefs,在里面的Cache Directory4,输入新的临时文件夹E:\OperaTemp ,拉到下面,找到保存!

记得Opera打开网页,是马上创建OperaTemp文件夹,不用重启!

作者 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