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无法发送邮件,通常都是放置博客的服务器自身问题,而不是WordPress程序的问题。Linux主机还算幸福,一般不用操心mail()函数的问题。Win主机大多支持情况不是很好,主要现在垃圾邮件横行,IDC商也是头大的很,干脆禁了mail()函数,一了百了。

WordPress发送邮件的原理很简单,它是通过PHP中的mail()函数来实现的,所以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测试服务器对mail()函数的支持情况,小拼提供三种解决方案,随你喜欢。

1)新建一个PHP文件,命名为mail_test.php,加入以下代码:

<?php phpinfo(); ?>

将mail_test.php上传至网站根目录,访问该文件,就可以看到你的服务器PHP详细配置信息了,其中的sendmail_path组件,如果值是-t -i,则说明你的服务器支持mail()函数。

2)在上面的mail_test.php文件中,加入以下代码:

<?php$text = "This is a test!";// 将邮箱地址改成你的$mail = 'xpsem2010@gmail.com'; // 发送邮件mail($mail, "Mail Test", $text);echo "Message has been sent !";?>

同上,访问mail_test.php文件,如果你的邮箱收到名为Mail Test的新邮件,那表示你的服务器是支持mail()函数发送邮件的。

3)在mail_test.php中加入如下代码:

<?phpif (function_exists('mail')) echo "^_^ mail()函数可以使用!";else echo "- -! mail()函数不可以使用!";?>

以上三种方法,就可以准确地测试出你的服务器对mail()函数的支持情况了。如果不支持mail()函数的话,就去找你的IDC商沟通吧!

作者 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