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位于黄河中部,在这里,黄河既不像上游那般幼小无力,也不像下游那样狂暴危险,经过千百年的累积,造就了宁夏这块良田,所以被世人称为“塞上江南”。

  2007年2月15日,应宁夏老家的亲戚们的一再邀请,我和老妈一起乘坐上海航空的飞机,经过三个多小时呼呼大睡的行程,终于抵达了宁夏首府银川。本来打算坐火车的,无奈虽几经努力,但是依然没有搞到一张火车票,于是我们只能无奈地购买了高额的全价机票回宁夏。

  小姐姐和小哥(其实都是五十上下的中年人了)来银川的河东机场接我们。出了机场,就是宽敞的双向八车道的高速路,银川给我迎面就是一惊。虽然已经想到这么多年的发展,银川肯定不可能依旧还是落后的模样,要知道,同处中国北部的内蒙古在整个国家里的经济发达程度并不是非常高的,还是让隔壁的蒙古国人羡慕不已,不过这个架势还是让我吃了一惊。

  也许是临近过年了,路上车不多,又加之路宽,小哥的皮卡一路很顺利地把我们接到了小姐姐的家里,我们这就是算安顿下来了。

作者 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