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浪刊登了《国产笔记本集体打出4999
押宝暑促抗争5999》(http://tech.sina.com.cn/it/2005-07-11/0932659103.shtml),说老实话,我一向很怀疑这些所谓的低价产品,不管它是早先的台式品牌机也好,还是现在的笔记本也好。

  低价品牌台式机已经被很多的事实证明,低价是以低质量换来的。号称“价格屠夫”的神舟,更是干出了在大家都已经采用478针的新P4的时候,掉头采用老的、过时的423针P4来降低价格的恶招,这被吴晓军当作经典教案加以宣传的。更有台式机,在大家早就广泛采用5400转3.5英寸硬盘时,推出4200转的“非5400转硬盘”(3.5英寸)。

  现在笔记本又一再降价,从一方面来说,的确有利于笔记本走进更多的家庭,但我担心的是、笔记本的配件一向不像台式机那么通用化,相对来说,消费者了解的要比台式机少得多,现在的低价不是以低质量换来的。

作者 龙飞